Sunday, July 19, 2009

人生观:反省与改变

在『西藏生死书』读到以下这首题为《人生五章》的诗: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
我掉了进去。
我迷失了。。。我绝望了。
这不是我的错,
费了好大的劲才爬出来。

我走上同一条街,
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
我假装没看到,
还是掉了进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会掉在同样的地方。
但这不是我的错。
还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爬出来。

我走上同一条街,
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
我看到它在哪儿,
但还是掉了进去。。。
这是一种习气。
我的眼睛张开着,
我知道我在哪儿。
这是我的错。
我立刻爬了出来。

我走上同一条街,
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
我绕道而过。

我走上另一条街。

1 comment:

  1. 只领悟到一件事
    很多时候 人就是傻
    叫做什么?

    执迷不悟 一错再错

    更多时刻 知道是错的
    还是一个头儿栽下去

    那叫什么的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