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旅游:胡志明市(三)

看!我想这是电工的 worst nightmare!!


六月四日早上八点半开始胡志明市市区游,我们参观了邮政局,法国式建筑,而且前面圣母院教堂是仿巴黎圣母院款式建,仿佛置身巴黎街道,差点要 monsieur, au revoir, 讲法国话!有两对新人在附近拍照,想必是拍结婚照的好地方。

越南自助餐是我们年轻一代的要求,阿光安排在 Bong Sen Hotel。菜肴有越南春卷、越南河粉、鸭仔蛋、绿豆糕,吃到肚子涨涨,蛮不舒服。


当我在拍胡志明市歌剧院时,看到一位越南女郎穿着Ào dái (越南装),立刻『卡嚓』。


六月五日早上五点半就起身,这里天很早亮。途中,我考察街边卖吃小贩煮的早点,鸡肉菜汤还有河粉,另一边是鸡肉番茄汤;香喷喷,令人食指大动。

来到人民劳动公园,哇!公园有很多人在运动,男女老幼在跑步、打羽毛球、跳健身舞、骑脚车、打太极、等等;我想古晋人这时大多在睡觉。

四天的旅程,与家人留下了美好记忆和一大堆笑话。。。

3 comments:

  1. 哇塞!我被那蓝衣女郎,
    阿娜多姿的身材给迷住了!
    只差点儿没有喷鼻血!
    哇咔咔咔咔卡~!!

    她那的轻飘飘衣裳,
    马路壁上的大海报,
    形成了强烈对比哪!

    ReplyDelete
  2. 那时在现场的我,
    心跳急速跳动;
    幸好我紧紧闭着嘴,
    硬硬吞下。。。

    ReplyDelete
  3. Hi Bong,
    May be next time u would try Hanoi which is more "Vietnamese" & cultural than 胡志明市...Also the French Quarters is interesting and Bohemian, displaying the rich French influence. And Hue is another city with plenty of historical sites dating back to Chinese early Ming Dynastry..
    Cheers
    Clement Ch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