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父亲节感想


几天前,公司一名女同事叙说,女儿粘人又爱哭,烦人;她希望女儿能独立。当时敷衍回答,料不到这个问题困扰我几天。。。


大女儿语嫣今年十三岁,与爸爸一样爱看书。

小时喜欢紧抱(hug)我们,读小一时,就不喜欢。

我尽量抽出时间接送她上学或补习或打球,并在这段时间和她交谈。

我们交换歌曲欣赏,我教她听ABBA,她教我听TOHOSHINKI(东方神起),蛮喜欢Why I Have Fallen in Love With you


五岁小女儿语盈很得我欢心,因为她会关照我。

有时工作晚,回家时家人已吃饱,盈会把剩菜和饭放在桌上,陪我吃。

她也会在我抱或背她下楼时,叮咛我小心梯级。

常拍我马屁,让我 in cloud nine

她也喜欢紧抱我,三岁时一边抱一边吻我。


当你紧抱儿女,心贴心,彼此感到对方心跳,甚至感到对方心跳与你同时进行。

那一刻 我忘了世上烦恼。

她是你的骨肉,是你生命的延续。


朋友,趁你儿女还小,多紧抱,也多沟通,一起成长。

儿女的撒娇,neh 你,是他们成长中的过程。

记得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交友,组成另一个家庭,离你而去。

2 comments:

  1. 最后一句写到酱感伤~
    不过确实事实
    记得我探望一位女性友人
    刚刚育有一女
    聊着聊着,她向我诉心言...
    女儿啊,含辛茹苦养大了
    以后嫁人了...就是嫁了
    她说,想到女儿以后后男朋友,
    心思全给别人了,以前还会黏着自己
    到时候就....我听了也很有感触...
    自己也是酱哦..
    做父母的,真是不容易哦~

    所以咧,我到酱【大】,【好啦好啦,老了】
    还是一样对爸妈搂搂抱抱,什么话都说
    管别人说长不大什么的,去他们的!
    因为我知道父母嘴里说【不要】,其实是【欢喜得很啦!】
    像我老爸,我看到他就叫:帅爸~
    他嘴里说我嘴甜,但是还是咯咯笑啦~

    啊啊哈哈哈哈~XD

    ReplyDelete
  2. 有你这个女儿,想不年轻,几难呢!请栽培盈,使我也成帅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