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吻龙老家(-): 前序


44 年前的相片 - 全家于吻龙老家前合影
一直躺在我书桌上的玻璃下

每天看

每天在想写一篇吻龙 (BELIONG) 的故事

日复一日

无所事成


几天前和父亲谈起吻龙椰园旧事

一时兴起

和父亲找出旧照片

在 OFFICE SCAN

花两晚打腹稿和做历史考察

白天赶写枯燥乏味 TENDER EVALUATION REPORT

头昏脑胀又 GONG GONG

晚上回忆旧事
让我
精力充沛
下笔如神


老家已毁
照片犹在
引来串串回忆
且教人独心伤

陈年往事
让我一一道出

吻龙老家(二): 历史背景
吻龙老家(三): 父母亲的婚礼
吻龙老家(四): 儿时趣事
吻龙老家(五): 迁出吻龙
吻龙老家(六): 与老家说再见
吻龙老家(七): 凭吊遗迹


p/s: 找得出我在那儿吗?

2 comments:

  1. 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家
    与其说老家,
    倒不如说【家乡】
    来得贴切,远在它方吖~
    Alor Gajah,马六甲
    对它印象不是很深刻

    期待你的续篇!!!!

    ReplyDelete
  2. Your post has indeed brought up much remembrance with my old house. Nice post.

    BNJ.....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