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影评:AVATAR



刚和语嫣看完戏

她问:『How much did James Cameron spend on this movie?』

『USD 400 million.』

『什么! 400 million to make a movie of such LAME plot?!』


『It's THE MOST DISAPPOINTING MOVIE movie of the year; no breakthrough CGI effects; whole movie is quite dark, a lot of blue colour, despite its GREEN PROTECT OUR ENVIRONMENT message; predictable plot; Does James Cameron have to spent 14 years to make this m o v i e ????』

她这一番话,正是 right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真的,我好失望

现实生活中,Jack 是半身不遂,行动不便
梦中(sorry,in AVATAR stage),Jack 行动敏捷,又赢美人心
这使 Jack 模糊
他说:『Everything is backwards now, like out there is the true world and in here is the dream』

每个人生活在凄惨现实中
就如今天经济萧条的美国
只能在梦中成为英雄好汉

有人赞美本片的 CGI 效果
我不苟同
Alvin, Simon 和 Theodore 比 Na'Vi 更生动

戏完后
我还搞不懂
那块他妈的石头为什么值 20 million a kilo !

怀念 Terminator 2
怀念 Titanic
James Cameron
你失去一个忠实影迷!!!

3 comments:

  1. 哈哈哈~ 說中我心呀!
    更糟的是我看3D的,東轉西轉,害我頭暈腦脹。。。那有心情欣賞什么SPECIAL EFFECT......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共鸣!

    其实它的 SPECIAL EFFECTS 也没什麽稀奇:
    1. 我注意到在同一个镜头,有些人的脸模糊;(看后与友人求证,才知我的3D眼镜没问题,害我在戏中一直擦3D眼镜!!)
    2. 那只黑虎(狼?)在跃跳时,动作不很行云流水;
    3. JACK 和 NEYTIRI 骑 BANSHEE 在空中逍遥飞翔的那一幕,很多影片的 EFFECTS 也不比它差。

    原来那块石头 - UNOBTANIUM,CAN SAVE EARTH FROM ITS PRESENT ENERGY CRISIS
    我大概是没听清楚

    今年将结束
    好像没有什麽特出影片
    让我写的总结吧!
    请留意我的 NEXT BLOG。

    ReplyDelete
  3. 个人看戏,各有观点。

    群哥与eva对于这部戏的看法,
    很明显有极端的落差,
    没有交叉点。

    也许你我,接受到的message
    不一样呗。

    我热爱大自然,
    那种与世无争的平静
    翠绿巨型老树,竖立万丈
    夜空没有了火把,因自然界的神秘
    依旧散发出炫丽夺目光彩
    有时候,人不再顽固如牛
    放下执着,你会看到更多

    赤脚踩踏着青苔毛毯,
    每走一步,每跳跃一步
    毛毯闪映着,宛如钢琴般的旋律音彩
    煞是漂亮,自然界多么奇妙
    宛如蝴蝶翅膀上的图案
    自然界的绘画,如此独特

    与稀奇异兽,合二为一
    利用毛发结合,深入骨髓
    达到你我合体,生死并存
    Radio Frequency,也要校对频率
    方能接受讯息~
    鸟兽一生只认定一个猎人为主人
    男人女人可否一世钟情与一人?

    谜样的神树,伟大的信仰
    有些神秘就是解释不来
    信不信由你,是不是这样说?

    再凶猛的巨兽,似豹也似狼
    巨兽也有温驯时刻,
    人呢?有些是人却不是人。

    也许我喜欢这类电影
    大自然、魔幻、新鲜感
    融合了一切的感官
    感动、不放弃、团结一致

    也许我不像群哥那般【细腻】
    每个细节,每个情节,每个画面
    留意得丝毫不放过,捕捉瑕疵角落~

    探手入你心,抚着胸口起伏
    感觉心的跳动,扪心问一问群哥~

    这部戏,真的这般一文不值?
    这片子,真的没有让你感动?

    我以为群哥也和eva一样热爱大自然
    一样会爱上这部片子《Avatar》呢~

    原来不是,心情直落谷底…

    p/s: 我妹子与有的友人看3D,
    也看得得头昏脑胀,其原因是她坐太前了
    呵呵呵。

    ReplyDelete